HermanHeLF

太宰先生和尼采先生的狂信者。
拜伦先生和雪莱先生的追随者。
键盘使用者,喜欢的领域是古典和流行和摇滚和蓝调和灵魂和放克和嘻哈和欧洲,土耳其、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和南美和非洲的民间民族音乐。没错喜欢的领域是爵士。
阅读和文学爱好者。绘画和摄影爱好者。
只有艺术,没有技术。
OIer。
坚持锻炼身体只为有朝一日能出斩!赤红之瞳里ANIKI的cos。
那样的话其他几个喜欢的cos也能一起出,而且只要做裤子和锤子,再加上发型就可以了成本很低。

开脱.

开脱.——尼采有过一个关于天才和普通才子的论述,即“普通的才子虽有才思枯竭的日子,但他们的心中充满了一切美的东西,因此还可以写出勉强说得过去的作品.”

对于这个结论得出的思路,可以有这样一种途径:也许在一开始只是想要抨击一些普通的才子从各处抄袭,来作出自己的作品——这样的作品在勉强说得过去的时候最为可恨——但是把自己放在这样的一个视角上,不由发现自己不也是在使用着自己以为美的元素,并且时常写出只是“勉强说得过去的作品”吗?于是在这时为自己开脱——同时也为普通的才子开脱了——把自己抄袭的对象——已成作品的和尚未成作品的——合称为美的自然,美的东西.

重新以一个“非自己的天才”的角度来审视这句话,竟不由得发现它似乎更接近真相.

评论
热度 ( 1 )

© HermanHeL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