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anHeLF

太宰先生和尼采先生的狂信者。
拜伦先生和雪莱先生的追随者。
键盘使用者,喜欢的领域是古典和流行和摇滚和蓝调和灵魂和放克和嘻哈和欧洲,土耳其、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和南美和非洲的民间民族音乐。没错喜欢的领域是爵士。
阅读和文学爱好者。绘画和摄影爱好者。
只有艺术,没有技术。
OIer。
坚持锻炼身体只为有朝一日能出斩!赤红之瞳里ANIKI的cos。
那样的话其他几个喜欢的cos也能一起出,而且只要做裤子和锤子,再加上发型就可以了成本很低。

迷信权威

迷信权威.——余秋雨吧,确实,浅读两篇的确感觉不错,而越读的多了,也越发现他人格上的一些缺陷.照我可怜的中国文化学者的认识,他确实是写得还不错的了,要找比他写得好的,一拍脑袋还没办法想出来.但要说应该被全盘否定的,恐怕也正是他,因为他的这种流露在外面的美是挺诱人的,他的观点,综合上了中国一些最有趣的文化,也是挺有趣的.他的这种外美,正伪装了他的一些缺陷.我们更能冷静对待我们否定的人的优点——我们知道希特勒坚强的毅力,王莽天真的理想.而相对的,与这种高尚的宽容相比,我们肯定的人的缺陷却要遭到美化,因为一种不可承认的普遍的完美主义.像我,就常常倾向于解释尼采的一切想法为正确,即使在一种不适十分突兀的显示出来时,我也总想说这应该是我需要自我克服的缘故,而事实是,不管我们的思想和经历有多相似,他的多少论断有多么合我的心意,我终究不是尼采,他的论断对我也只是魔术的触媒,而不是魔术本身.对于我们所爱的一切也是——它们会有它们那些最有害的缺点,而它们之所以是最有害的,是因为它们对我们是最有趣的存在.

但要我细数余秋雨的罪行,我也做不到,因为我毕竟读的不多,而在感到不适时自我放任地停了下来.如果一定要说的话,这是一种不适,其中有一些受到强迫的部分,有一些感到不快、或鄙夷的部分,再多的我也没兴趣继续品味,因为这到底是种不适.

他需要受到否定,就像任何明智的人一样.明智的人知道,当所有人都肯定他,或有人肯定所有的他时,他就身负毒害人心的作用了——可怜我不愿分配给他和苏格拉底一样的罪行,这也许也出于一种对苏格拉底的迷信的维护——而总有人愿意受他的毒害,而不愿受我的去除他的毒害的毒!不堪入目的废品使人精心分拣加以利用,而金玉其外的美食教人细细品味,细细品味每一个角落,天知道它们有毒!

要先把一切看作垃圾废品,然后才能利用.要先全盘否定我们珍视的一切,然后才能真正的开始珍视它们.世界崩塌和下等人的崩溃,是留给拒绝这样做的人的.他们拒绝这样做,却不得不这样做,然而是在最差的时机——于是他们被这样一种锻炼消耗了身子,他们被重病时的过度锻炼削减了健康,有的遗下了病根,有的就死去.冷静清醒的人需要自我克制才能进行的作业,心神恍惚情绪不安的人如何不在这样一种不懂得对待病人的宽容的鞭笞下走火入魔呢?由爱可以生恨,不是因为爱之深、恨之切,而是因为尚未真正地开始爱吧?

不过我现在在看的这本《中国文化课》,除去他自己的内容,描述的唐代是很迷人的.要说他的历史文化常识有薄弱,这些比较专门深冷的特别史料,大概还是可以放心方便的迷信一番的吧?

作后记:倒数第三到第二段,大概有点想到了契珂夫和查拉图斯特拉.“怎么可以这样说我心仪的人呢!但是之后一个人的时候仔细想想,又确实是那么回事”,这篇文章是基于这样的想法写出来的

评论
热度 ( 6 )

© HermanHeL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