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anHeLF

太宰先生和尼采先生的狂信者。
拜伦先生和雪莱先生的追随者。
键盘使用者,喜欢的领域是古典和流行和摇滚和蓝调和灵魂和放克和嘻哈和欧洲,土耳其、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和南美和非洲的民间民族音乐。没错喜欢的领域是爵士。
阅读和文学爱好者。绘画和摄影爱好者。
只有艺术,没有技术。
OIer。
坚持锻炼身体只为有朝一日能出斩!赤红之瞳里ANIKI的cos。
那样的话其他几个喜欢的cos也能一起出,而且只要做裤子和锤子,再加上发型就可以了成本很低。

迷失者

迷失者.——我又迷失了.这也许是一种名利心与嫉妒心在作祟——我因为看到那些我敬佩的哲学家和文学家,看到他们都持有着他们一些迷人的理念,发展出体系,所以过于迫不及待的想要拥有自己的一套这种东西——但是它们哪里是那么容易就会出现的呢?

我曾蔑视的,我然后深信,现在这一种信仰又背叛了我,留我再成为一个缺失信仰的人:我曾可以信誓旦旦地写下的终极原因,现在不再那么确定了——似乎只有这样一种变化才是真正永恒的.又或者,这个对变化的信仰正是我现在的信仰,正要走它先行者的路,作同样的变化?

我不确定——这是我现在所唯一能说出的话.万事万物曾在我面前呈现出有序而迷人的层次和联系,现在它们看起来不能再杂乱无章——像星星.或者我只是需要复习:在一种荒废后,我只是忘记了我曾经的天才点子,只是需要复习一下我之前的灵感——我记录它们难道不是为了这种时刻?

又或者这是那样一种规律:那就是万事万物本无什么联系和意义,现在没有,以后也永远不会有,而我却总是会在这样或那样的错误的热情和动力的驱动下,一次又一次地试图用不同的方法归纳、总结,然后一次又一次的自我否定和毁灭.

我甚至可以用这个理论来解释作家的反复无常:每当他们如获至宝地发现了一个可能的答案,他们的所有热情都被调动起来,探索这个答案的每一个方面,直到——直到他们最终否定这个答案,重新坠入彷徨和深黯.尼采和太宰估计就是这么死的吧.这大概也会是我的终局,因为我不免也是这样的作者——活在自己灵感光芒中的作者.技巧家,他们不但会是我鄙夷的对象,也会是我羡慕的对象.

夜深了,纵然我还有很多想写的内容没有落笔,也不容我留住它们——疲劳和深夜的小偷,他们等候着偷走那些我更重视或因文学原因暂时悬起的主题和思想.反而是这些刚从脑中出现就得到记录的无关紧要之事能够被留住.

我的有趣的思想,被记录下来的十不存一,我感触不深地这样想到,其中最有趣的大抵都会是已经被偷走的、和即将被偷走的吧.

评论 ( 1 )
热度 ( 6 )

© HermanHeL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