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anHeLF

太宰先生和尼采先生的狂信者。
拜伦先生和雪莱先生的追随者。
键盘使用者,喜欢的领域是古典和流行和摇滚和蓝调和灵魂和放克和嘻哈和欧洲,土耳其、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和南美和非洲的民间民族音乐。没错喜欢的领域是爵士。
阅读和文学爱好者。绘画和摄影爱好者。
只有艺术,没有技术。
OIer。
坚持锻炼身体只为有朝一日能出斩!赤红之瞳里ANIKI的cos。
那样的话其他几个喜欢的cos也能一起出,而且只要做裤子和锤子,再加上发型就可以了成本很低。

碎碎——念——2020.2.24

看了钟平的英语公开课.

好厉害.

这家伙,这不是抓到了吗,完全.

这就是思维导图啊——(暴论)

我之前姑且还是认为有些东西是确实需要机械记忆的,虽然是暂时找不到解释的妥协.不过这一次他说的「哪里需要死记硬背,没有需要死记硬背的东西,它们都是有道理的——死记硬背的东西反而在考场上要坑害你」真是,抓到了.

啊另外我有点想去做游戏视频.

内在的联系——要通过内在联系去理解,那里需要记呢?马克思韦伯的「目标、价值、情感、传统」社会行为分类我不是就从来没记过,看到之后,理解了之后就再也没忘过吗?当然一直都有在用到也有帮助到.

.这是不是说我应该通过写生物和物理的小论文来学习它们.我喜欢这个.不,不如去做教程吧,小论文也是为了要讲清楚,还不如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好决定了去做生物和物理的教程,就由我这个首考76分的人来做——究竟是为什么会只考76分啊......确实,在接触那些更具体一些的知识的时候,会产生模式的抽象,这个过程对我来说已经是再自然不过的传统了,就差写下来,就趁电脑在手打字方便的这段时间做这些具体知识和模式的思维导图和详细说明文字.毕竟虽然是思维导图,如果不说点废话的话实际意义其实也比较有限,或者说需要更多的锻炼.

思维导图的具体场景使用本身就是一个需要练习的过程.应该这样讲.我可以通过小论文的方式来进行这一个练习.不过有时候会想要用图啊......嗯好像可以传图来着,那就开个合集发上来好了.自己写的教科书www又是一件没有用的事情等着我去干呢www不过确实,废话越多的教科书越容易读.特别是写得好的废话.不然,概念和定义、关系陈述一遍不就写完了,那要本字典不就行了.废话里面体现的不是具体知识,而是思维方式啊.当然同时还通过废话来具体化这些具体知识.

小论文真是万能的.或者说,是表达.是实践.这个过程中产生新的联系,而「联系巩固知识,越多的联系,就越容易想起来」,这是「怎样记忆」里的内容.「怎样高效学习」里提及的整体性学习策略也有类似的描述.(「怎样记忆」里和「怎样高效学习」里说得整体性学习策略差别比较大.后者认为它是正道,前者认为的整体性学习策略是和分步性相对的可选择的学习策略.但是是完全不同的东西,中文译名一样而已)

我终于知道我这每天五个小时的一类工作时间要干什么了www

思维导图不足够——还要说明性文字——差不多就是这样.

去孜孜不倦地寻找那些最有趣的内在联系——去发现那些最有趣的本质模型.

然后写成小论文——当然不能忘记思维导图——小论文写不出的联系就用思维导图补充,思维导图讲不出的细节就用小论文废话连篇——

啊我当初好像就是这么觉得来着.要提升做题能力当然是要去发现本质啊,锻炼使用模式、使用分析的思维敏捷度之类的.「为了提高做题反而去做题」就像「为了提升篮球技巧反而总是在打比赛」一样.只不过全球篮球爱好者都知道比起打比赛,基础训练更能提升篮球技术和艺术,而学生们不知道而已.或者区别在这里——所有的篮球爱好者都是因为爱好篮球才去打比赛,而不是所有的学生都是因为爱好学习才去学习、做题的.有时候会有需要嘛www这个世界,不爱好学习的人也能活下来,就像不打篮球并不会死掉一样.

嗯,连不上的东西,连词成句也要写篇东西出来.

这个算手稿吗www

啊,果然还是想要做游戏视频.就,做一些有趣的事情的视频.仔细想想甜点当主食问题并不是很大.当然持续刺激下会想要更多是一个问题,但是如果是冷静下来的话,其实这样的影响并不会很大,因为实际上还是在普通的状态下.而且——我活得超短啦,等到我该产生对无法满足的甜点的渴望的时候我大概早死了.人类的一生如此短暂就是有这样那样的好处www

嗯最近果然还是迷上了warma.老番茄或者水无月君那种刺激更强烈的反而不怎么会引起想要做同样的事试试的欲望.而warma这样有点平淡但是足够有趣的就更会让人产生共鸣和尝试的欲望,是在这样一种作用下产生了这种想法.

不过会等到后面吧.现在也不敢做,在房间里不出声还好,自己录音做视频的话绝对会被爸爸妈妈打www或者做好安排等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用最短的时间录完!.不对我爸我妈看得见我lofter来着......

再说了,自我否定的时候我那么开心,那种快感也能叫做某种意义上的甜点了吧?

我都忘了,是哪个人说的,「记下你所有的想法」,说这样会提升思维能力和记忆能力......真的忘了,不过那之后我就开始做了,写了随笔本,写了lofter,实际上就是随笔,然后还有这种碎碎念,也是把想法记下来的一种方式,虽然即使我的语言现在勉强也已经到了不会让我自己产生反感的程度,但是这么烦繁的段落我估计不会再来看第二遍www不过光是记下来就已经有作用了——就像《思维导图》里说的,制作思维导图的过程是最重要的,每次复习的时候都应该重新做一遍,或者我自己的话,「只有在创造和毁灭的时候,才能说一件事物真正存在」,所以看自己笔记的时候自己的笔记不存在——

但是按照詹姆斯卡斯的说法,「一切不作为自我的天才说出的话就都像一个不相关的人说的话一样,以前的自己说的话就像别人说的话一样」,所以写下来的这些东西,在重新尝试理解的时候,也就会产生像我们看别人的书的时候所产生的那些反应.重新看的时候就会产生那些作用——

我睡啦——

评论 ( 1 )
热度 ( 6 )

© HermanHeLF | Powered by LOFTER